null

别看我。

【水仙】戏子无义

#王鸥水仙
#猎奇向cp 慎入
#汪曼春X鸥姨太 第一视角

                    我找不到她了。

      那个我在丽花皇宫时遇到的女人,她的美足以让人见而不忘。夜场中女子本不多见,哪怕我站在舞台上展现我风姿摇曳,也忍不住分她一抹歆羡目光。她实在太夺目,制服勾不出玲珑身形,我只能看见她长发整齐地抿在额头,红唇锋利,眼中有凌厉的光,像一柄出鞘的剑,华光流转,见血封喉,美艳又危险。

      看得入了神,冷不防她骤然抬眼,眸中的新奇戏谑,昭示着她早已发觉我为时不短的注视。

      那日是我来丽花皇宫这许多年来,头一回走了音。我有些窘迫地掩了去,她却笑了,仿佛是见了多有意思的事情,笑得我心中一空,别了眼的惴惴不安。

      我与她不同,尽管我与她有一般模样,有如出一辙的眉眼面庞,我却还是与她不同的。那天她留下了一束花,说我的眼睛像湖,柔软微澜,却吞噬人心。我只觉她像她送我的那株带刺玫瑰,我浸淫风尘多年,留下无数男人痴情,却不防让这朵玫瑰刺了心。

            “曼春,曼春……”

      我倚在妆台前轻念着她的名字,指尖卷着自己一缕长发。自那之后她日日送我一束玫瑰,人也再来过几回,喝了咖啡饮了酒,教我一领她飒爽风情。我不得不承认。我沉沦于此,也乐在其中,她人如其名,有曼曼春色,无边风姿。

      可我已许久不见她了,她上回送来的那束玫瑰在枯萎前被我制成了干花,几片花瓣夹在一摞报纸中,上面有她的名字。

      我不是不知道她做何营生——卖国求荣,刀头上舔血的日子。可我无法可使,汪曼春这个名字深深扎在了我的心底,像颗野草一般伴着爱意疯狂生长,我甚至心疼她,心疼她一介女流却身陷泥淖,如履薄冰。

      两个月了,我只当她倦了我这朵污浊野花,便依样在夜里唱出那些靡靡之音——毕竟我晓得汪曼春,自然也晓得她对明楼的一片痴情。看客道我比往常多三分淡漠,却更引豪者一掷千金。

      芒城的甄大帅差人找上我,开门见山,要我做他府中第六房姨太太。我应得没半分犹豫,其实我深知高门大院的姨太太哪就如此好做——我是在与她赌气,但这茫茫十里洋场,人情沉浮,是容不下我这半分心气儿的。

      我就这样嫁了。甄大帅将我风风光光纳进了门,我坐在喜车里,神色清冷锋利,不知不觉间,我已越发像她了。

          “号外号外——76号情报处处长汪曼春遇刺殉职——”

      听到报童这声叫卖时我愣了,不顾规矩地让司机停了车,穿着一身艳红嫁衣抢了那份报纸,捧在手中,只觉天地无色。

      我这才知道她这两个月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我才知道她为什么不来瞧我,我才知道这两个月我为何连报纸上她的名字都不曾找到。

      我甚至已经做不到去为她收敛尸骨,只因我将嫁作人妇,余生只得做只华丽鸟笼中的金丝雀,乖巧伶俐,讨人欢心。我连死都不能,我不敢,也不甘,我并非男子,算不得懦夫,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

               是实打实的,戏子无义。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