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别看我。

絮语二三与君知

我在西安开往呼和浩特的火车上写这篇不算repo的流水账,聚精会神。

我的青丝节,基本上可以用机缘巧合,心血来潮,波折渐起,得偿所愿这四个词来形容。

实话实说,我粉的时间确实不长,14年我爹在家里洗脑循环满腹经纶让我知道了他俩,今年寒假才一脚踩进去,没想到这里边是个坑,出不去,也不想出去。

生在哏都,幼时曾有幸与李伯祥杜国芝二位老先生在家乡春晚上同台(……嗯,我唱难忘今宵的时候全体演员上台谢幕,我一直厚颜无耻地称之为同台)自此开始听相声接触相声,却一直也不了解,到现在都还是个外行人。

简言之,不懂相声功底,是个脑子转的还算不慢的情怀粉。

以前喜欢过不少爱豆,只是唯有他俩能让我花了这份钱。三月份瞧见宣传海报,头脑一热二话不说就和我家妹子敲定了行程,头开始瞒着家里,还为此大吵一架,后悔到现在。

中间定程略过不提,只是鉴于无数三月粉黑历史,其间很多次想着,在能多花点钱的时候多花点吧,万一什么时候脱粉了,也算没白嫖。

事实证明flag不能瞎立,打脸真特么疼。

闲话不少,说回演出。

资金有限,27号的相声剧呢,只买了二楼的票,离得远,一千来度的近视眼神也不好,靠发型和声音认人。

我本人是不太喜欢这种经典改编的题材的,尤其是国外经典,记不住外国人名字是硬伤……但是不得不说王老师的本子写的好,笑料恰到好处地镶嵌在戏剧冲突和本身悲剧的结局里,毫无违和感。口吐莲花出来的时候我惊呆了,听了这么多年相声,真真真真是头一回瞧见逗哏自己打自己的。震撼的渐次结尾很有情怀,情怀粉表示一本满足。

喵爷的龙袍看上去也顺眼了很多,纳超穿了一身黑,着实英气,我还记得我得和我家妹子说了三四遍超儿这身衣服可真帅……请原谅我只看外表的肤浅。

以及,王老师真的让我太惊艳了。作为一个声控,他在舞台上低沉又温柔的声音真是让我听得直发怔。散场之后和妹子在东新街找了家店撸串,刚坐下,就见着街上人群里走过来一个人,我盯着他朝我们这边走过来,愣住了,没敢认。这个人可是真好看啊,眉眼弯弯斯文俊秀,就能让我在人群里一眼认出来。

是王老师,反应过来赶紧和我家妹子示意,小声嘀咕着王老师王老师,他就在我家妹子面前不到十公分擦身而过,我竟然还有空在想,如果这个距离你再看不见那我也救不了你了。

到最后也没敢叫住他。
我觉得他肯定听见我小声嘀咕了,没准儿还想呢,这俩小姑娘好像认出我来了,不成,我得赶紧走。
后悔,也不后悔,以后有的是机会。

第二天位置就靠前了,前到能看得清眉眼。
我喜欢小王子,我家妹子早就知道,但是我没想到她比我还激动,岳峰老师说出张艺博的时候尖叫声给我都吓了一跳。
我是真喜欢他,没什么理由,就是觉得他可爱,洒脱。也许是因为都得过那个要命的病,我只觉得上天仿佛格外薄待他,他也格外坚强,值得人去爱。
整段《怯洗澡》我看的目不转睛,生怕漏了哪一眼错过了没看着。还好还好,行云流水收放自如,现场反响热烈到家了。

没想到听着了喵汪的新活,吃字儿一出来我就和我家妹子说八成是新活。其实对于大家都不满的那个底,我倒是觉得可以接受,可能是我觉得神经病也不算句难听话,朋友之间开玩笑,笑骂一句也是正常。不过仔细一想也不妥,粉丝还好,如果是个纯粹听相声的,直接说神经病是会叫人不太舒服的。

写对子这个活在我看来和对对联都是一样的形式,对联题材,他们俩真是可以常用常新的。被全场喊怂的逗哏也可以说是非常少见了。只不过我有一个意见……葱多酱少卷上尝(长?),越吃越短的那个煎饼,它绝对是山东的煎饼卷大葱不是煎饼果子!煎饼果子得有果子啊果子啊果子啊!是方的!是叠起来的不是卷起来的!!

不好意思,我好像有点儿激动(⚭-⚭ )。

29号是我生日,可是下雨了,不知道为什么和妹子两个人非常丧气,连话都不想说,甚至想放弃小园子改签连夜赶回学校。

幸亏忍住了。

木头喊堂,开场板小哥其实我不认识,但是长的还是挺帅的,唱一送一,大剧场没这待遇。

寇琦任海峰,胡钱强张云帆,纳超再驰,景宁马乐,木头贺强攒底。
真不亏,太不亏了。一晚上笑到没力气,安然入睡。

而且看了演出我才觉得,贵社的捧哏,当真都是暴力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回见爱豆。得偿所愿,不虚此行。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和别的小姐姐搭上话,这事儿赖我,话多却认生,顺道还怕人多。估计再给我一次机会,也还是这样,罢了罢了,随缘吧。

我自诩理智,却也愿意相信感情。

有些人他单单站在那里,就是风骨自成。
无关样貌,不理出身。
江湖气也好,书生气也罢。
看着就是那么惊心动魄,是连灵魂都在颤抖的震撼。
是不为俗世所移,是不忘初心。
他们就是我心中的风骨,我心中的惊心动魄。
所以我会这么喜欢他们,愿鸿升百尺,鹤舞千年。
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情怀粉的矫情。
就这样吧,如果您能耐着性子看到这儿,请原谅我口出无知幼稚之言,来表达对老少爷们儿的微薄爱意。

还是那句话,愿青曲百年。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