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别看我。

【多CP】是谁说的小儿子最招人疼?

半全员沙雕群像,大家都是邻居,平行世界,同性婚姻预警,生子正常预警,OOC预警,毫无逻辑。

CP:主小凡高,佳昱户晓,深呼晰,云次方。一句话龙凤,卓玮,彩虹山楂。

不知道会不会有续的产物。

1.

    黄子弘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下来了,这件事情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

    作为老云家最小的崽,黄子弘凡的高考大业本该承载的是全家人的希望与热情——他嘎爸龙爸以及上头四个哥哥的一腔热血。但是鉴于春末夏初天气潮湿以及赶上了万物蓬勃生长季节的尾声等种种可说不可说的原因,他嘎爸的旧腰伤又隐隐有了要复发的趋势,一门心思照顾阿云嘎的郑云龙连权衡都欠奉地把小儿子扔到了脑后,那么理所应当,负责稳住青岛暴躁龙暴躁情绪的阿云嘎,也没了管儿子的心思。他的四个哥哥到了这个时候难得一反常态地意见统一——别给龙爸添堵心事儿,你自己看着办。

    所以当他蹬着家里最破的那辆自行车吭哧吭哧地出了一脑门子汗把录取通知书拿回家但家里并没有一个人想要理他的时候,他完完全全没有感到有一点意外。

    但还是有点委屈的,毕竟那可是梅溪湖大学,多少人家的孩子削尖了脑袋想往里钻的地方,换了别人家里有这喜事儿早大宴三天了,再瞅瞅到了他这儿,无声无息。

    就算考梅溪湖大学已经是他们家的传统了,他也觉得委屈。

    黄子弘凡一个小话唠委屈得整整大半天都没说话,他大哥张超下楼第三次看见他坐在沙发上拿着张纸摇头晃脑地叹气,还以为他遇到了什么翻不过去山越不过去的坎,在他弟渴望的小眼神里刚想坐下谈谈心,就看见了茶几信封上硕大的“梅溪湖大学录取通知书”几个字。

眼熟,他们家一年能收到一封。

    于是张超弯下去的两条长腿一瞬间弹了回来,顺带附赠他亲爱的弟弟一个一点黑眼球都看不到的正宗白眼上了楼。

    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这个白眼噎回去的黄子弘凡听见了从楼上传来的咣当一声巨响。

他猜是他哥哥白眼翻不回来看不见路撞门上了。

2.

    黄子弘凡没想到高杨会给他打电话过来的。

    对,高杨,隔壁王叔和周叔的大儿子,继承了双亲的优秀基因,白白净净细皮嫩肉,挑起嘴角温温柔柔地一笑,就能把黄子弘凡的魂儿都勾了去。是的,黄子弘凡从小就喜欢邻居家这个比他大三岁的哥哥,一开始是喜欢他温柔善良,在看清高杨切开黑的真面目之后就转化成了纯粹的欲罢不能,不离不弃。

    黄子弘凡被铃声吓了一跳,捏着手机的手大幅度地颤抖了一下,好不容易稳住了才赶紧按下了接听键。高杨清亮又温柔的嗓音从信号的另一端传进黄子弘凡的耳朵,他能随着那些语句在脑海里勾勒出对面人的神情,甚至能看到高杨弯起的眉眼和唇角细小的弧度。

“阿黄,你收到通知书了没?考的怎么样?”

    高杨的声音里带着一点几不可察的紧张,被突然找到了存在感一般的黄子弘凡捕捉的一丝不差。本来心里的那点委屈顿时烟消云散,嬉皮笑脸地隔着屏幕在高杨耳边念念叨叨,从以后在同在梅溪湖大学终于可以经常见面说到他巧儿弟弟又因为身高被他周叔嫌弃出了八丈远,再说到他二哥蔡程昱最近好像搞对象了,就这么在高杨偶尔的回应里没话找话地聊了二十分钟,末了才小心翼翼地压低了声音:“杨杨……你之前答应我的事儿,还作数不?”

    “现在距离你拿到通知书已经过去五个小时二十七分钟了,黄子弘凡,我还以为你忘了。”高杨的声音里带了点笑,却把黄子弘凡说的心里一颤——天地良心!这事儿他要是能忘那他黄子弘凡可就真是个棒槌!铁的那种!实心的!

    “我,我,我,我真没忘。这个吧,就是,我以为你当初是逗我的,对,是吧,我,那不是怕你就是为了鼓励我好好学习么那不是,对……”黄子弘凡这边话还没说完,高杨就被气的笑出了声:“有人拿交男朋友的诺言说着玩哄小孩儿呢?黄子弘凡,你就是个棒槌,铁的,实心儿的。”

    大家好,我是黄子弘凡,今天我叫黄铁锤。

3.

    其实这个事说到底真的不能全怪黄子弘凡。

    高杨从小就被黄子弘凡缠着,起初的时候一口一个“高杨哥哥”叫得甜甜软软,他也挺喜欢邻居家这个最小的弟弟,可后来两人之间的关系却不知怎么的变得越发暧昧,黄子弘凡开始嬉皮笑脸地亲昵地叫他“杨杨”,开始喜欢环着他的腰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甚至偶尔睁着眼睛说瞎话,打着阿云嘎和郑云龙又把他赶出来的旗号噔噔噔抱着枕头敲开老王家的大门和他缩在一张床上说悄悄话。小高杨在王晰和周深每天从早到晚不断散发的粉红气体里长到这么大,早就把黄子这点懵懂的小心思看了个一清二楚。

    可令他心里很有些紧张的是,他发现自己不但不排斥黄子弘凡对他偶尔越矩的行为,竟然还隐隐有些乐在其中,乐此不疲地保持着他那副微微笑着的表情把小孩儿哄得面红耳赤,再故作懵懂地朝人看上一眼,让人不得不相信他确实是棵小白杨,只好假装无事发生。

    所以一年半之前,高杨把偷偷去网吧打游戏的叛逆高中生抓回家挨揍,并答应他如果黄子顺利考上梅溪湖大学就做他男朋友的时候,黄子弘凡的的确确是半信不信的,甚至觉得,是不是高杨根本就不懂他自己口中所说的“男朋友”是什么意思,以至于他拿到了梅溪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几个小时,除了郁闷自己微弱的存在感,还在犹豫要不要和高杨旧事重提。

    他听见高杨在电话的另一端叹了口气。

    黄子弘凡,平凡。可老云家代表不平凡。所以黄子弘凡,不可以平凡。

    “不是,杨杨,我没……你听我说,哎呀这个吧……”黄子弘凡组织了半天的语言,然后他的语言系统彻底崩溃了,只中气十足地对着电话吼出了一句“高杨我喜欢你!我从小就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从自己房间出来目睹一切的梁朋杰:“惹。”

    越过两道承重墙听到这句惊天地泣鬼神告白的王晰咣咣凿老云家的门:“啥玩意啊?!刚是黄子那臭小子吵吵呢不?这咋还有我们家杨杨的事儿呢?!阿云嘎郑云龙你俩给我开门儿!”

    站在王晰身后的周深关上自己家的门:“……我不认识楼道里那个人,我手机呢我要给大儿子打电话。”

4.

    八月初,被专业老师拖住开小灶的高杨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所以高杨不在家。

    所以黄子弘凡只能孤身一人瑟瑟发抖地接受两家四个大人的三堂会审。

    阿云嘎看着小儿子一米八三的个头和跟没长开似的小肩膀不知道是欣慰还是忧愁地笑了笑——儿子长大啦,连找对象都不用爸爸操心了。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充满了慈爱的眼神睁开了眼睛,伸手撩了撩垂到眼前的头发——该怎么和草原儿女解释他儿子好像是下面那个呢?

    周深带上眼镜把邻居家的小孩儿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往他晰哥怀里靠了靠——好像有点黑啊……以后结婚照拍出来会不会不好看?愁。

    王晰感觉到周深的动作伸手把人一搂揽进了怀里,顿时凿门的怒火消了一半——我的小深深真可爱,嘿嘿。

    黄子弘凡沉默地盯着自己的鞋尖,低着头抬起眼皮悄咪咪把四个大人看了个遍,到底是忍不住张了嘴:“呃……”

    “闭嘴。”刚才还一言不发的四个大人此刻异口同声地截了他的话头,“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

那你们倒是说啊!

    黄子弘凡委屈,黄子弘凡委屈也不能说。

    “你和杨杨,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儿?”最终还是周深打破了暗流汹涌的尴尬气氛,抛出了这个大家心中共同的问题。

    “就这个……刚……确切地说是还没开始啊……”黄子弘凡哭丧着脸五官都快缩成了一团,“杨杨还没回答我我就被拎过来了啊。”

    扒着门缝偷听的张超蔡程昱方书剑梁朋杰刘彬濠蔡尧整齐划一地发出了假声男中音的声音——暗恋多年的爱慕对象主动打电话质问情感问题,深(庸)思(人)熟(自)虑(扰)地决定要鼓起勇气正式表白,好不容易重拾语言功能一表衷心之后,就被自己和还不知道能不能成为小男朋友的双方父母当场捕获,顺利截胡。

#黄子弘凡 惨

    王晰刚刚点起来的烟就被周深伸手夺了过去摁灭在烟灰缸里,老王同志心虚地看了自家男人一眼,伸出一根指头对着黄子弘凡指指点点,一张嘴就是“你你你你小子”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有用的话来,周深拍了拍他的后背给他顺气跟着接上了话茬“黄子,你和杨杨谈恋爱这个事我是不反对,毕竟咱们两家这么多年的交情,问题就在于,你们真的是认真的吗?”

    黄子弘凡一听这话差点从沙发上窜起来,被一边的郑云龙拽了个趔趄栽回了沙发里:“深叔,我对高杨说过的话在这儿也能说,我是真的喜欢高杨,从小时候就喜欢他,认真的不能再认真的那种喜欢!”

    王晰眯了眯眼睛越看他越嫌弃:“你说认真就认真了?这俩人的事你别和我这儿保证,这事儿得杨杨也说话了才算数。”王晰话音刚落,兜里就传来了电话铃声,一看,是高杨。

    “爸,你们别为难黄子,我是认真的。”

(王晰 闭麦)

5.

    高杨不到一周就从学校回了家。

    于是黄子弘凡结束了他刚刚开始的异地恋,恨不得天天不着家,就差扎根在高杨屋里了。阿云嘎和郑云龙跟王晰和周深一合计,这事儿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于是叫上楼下王凯他们家三家人定了个大包间,家庭联谊,顺便和邻居们通个气儿,也算省的旁人瞅见黄子和高杨俩人腻腻乎乎的大惊小怪。

    三家连大带小统共十六口子人,把一个大桌围了个严严实实,带着仝卓来的稍微晚了点的王凯和廖佳琳自罚三杯,打开了包间里的音响,也算是打开了这帮人的开关。

    黄子和高杨靠在一起悉悉索索,仝卓把代玮划拉到自己身边把眼睛都笑没了,王晰搂着周深一口一个“我的小百灵儿”叫得腻腻歪歪,蔡尧被他一米八一小鸟依人的三哥刘彬濠嫌弃得满脸委屈,工作过度的廖佳琳被王凯摁了几下肩膀舒服得哼哼唧唧,阿云嘎和郑云龙靠在沙发上看着拿着麦克风嘶吼“也不可能三人行”的张超方书剑和梁朋杰露出了慈爱而欣慰的笑容。

什么,你问我蔡程昱?

他正在抱着油爆虾的菜盘子独自美丽。

    众人半醉半醒之间,王凯被一个电话叫出了包厢大门,回来的时候后头跟了一个人,穿了身皮衣,看着倒是个年轻精神的小伙子。

    “这是我师弟,叫马佳,今年刚到梅溪湖大学当老师,最近也在咱们小区买了房,大家以后都是邻居,我给他叫过来熟悉熟悉。”王凯那张福娃娃似的脸因着喝过了酒稍稍有点泛红,衬得身后跟着的人是满脸的严肃正经。王晰作为除了王凯以外最年长的老大哥刚想站起来说句话,就听见了身边菜盘子掉地上摔的噼里啪啦的动静,里头还夹杂着蔡程昱的一声掩不住惊讶的“佳哥?!”

大家好,我是马佳。

    我对象是我师兄的邻居家的二儿子而且我和他们家很快也会变成邻居了怎么办?我应该跟着我师哥还是跟着我对象叫我对象的家长?我和我对象家长第一次见面甚至他们知道有我这个人的存在是在他们的家庭联谊会上我应该说点什么?我是谁我在哪我应该干什么?

在线等,急。

评论(57)

热度(506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