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别看我。

【多cp】当发小和男朋友共处一室,他们在干什么

两篇前文请看合集,手机就不加外链了。

还是老规矩,平行世界,同性婚姻合法,全员未婚,家族联姻。

本篇是佳昱&龚方,一句话洪笛云次方小凡高。我服了我自己……我是个氧气,竟然努力到最后也没有机会带老王和他深出场……

以下正文。


1.


马佳没有打黄子弘凡。

他当然没有打黄子弘凡。

因为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个笑得非常无敌以及特别傻,像只柴犬一样冲着蔡程昱笑,和蔡程昱热络地交谈的人身上。

如果他眼神不坏且没有记错的话,上周三晚上,他很久以前在球场认识的一个朋友突然打电话过来,不约球不约饭,说是要请他喝酒,他照顾兄弟面子去了,没想到当晚的主要活动内容就是听人在酒吧絮絮叨叨情史——还是暗恋。

平时不怎么多话的少年人喝的迷迷糊糊,说什么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是隔壁楼老云家的儿子,俩人从有记忆开始生活中就有彼此,从小到大耍酷犯傻天天见。

傻孩子在某一刻开了窍,认识到自己不但拿人当兄弟,还对人有非分之想。


“发小”、“老云家的儿子”、“从小玩到大”——马佳很及时地提取了关键词,心里的条条框框把“龚子棋”三个大字圈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他还记得那天晚上他是怎么和人家龚子棋说的——“喜欢就去追啊!你喜欢他不告诉他跟哥这儿诉苦有个屁用啊?”“发小怎么了?那又不是你家亲兄弟,影响你追他吗?”“龚子棋不是哥说你,你看着这一副八百里之外兵不血刃取人首级的长相,怎么这么怂呢?”……

黄子弘凡看着马佳脸上的表情被满满的脏话侵蚀得逐渐扭曲,十分警惕地抬起了一条腿准备逃跑。

但他不知道的是,马佳确实想打人,但是他想打的并不是黄子弘凡,而是马佳自己。

就算是事先不知道,你也算是干出了怂恿自己兄弟去追自己男朋友的事儿,马佳,你牛。


2.


但是马佳最终还是没有上来就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

因为他怕不远处正在招呼他过去的蔡程昱当场就以为他是个神经病。

“佳哥!你快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洪老师,这是余老师,他们都是梅溪湖大学的老师,以后你们估计还是同事。这个是我发小,龚子棋,他……”
“诶?佳哥,你怎么啦?”

蔡程昱看着自家男朋友那张写满了复杂的脸歪了歪头,毫无知觉地忽视了马佳和龚子棋之间的暗流涌动。只当是那个抱着能遮半张脸的箱子累着马佳了,赶紧顺手从人兜里自然而然地摸出钥匙匆匆道别,扭头开门走人。

马佳奇迹般地被他这行云流水般自然地一顿操作安抚了,感觉到心里似乎舒服了一些,把收纳箱往地上一扔便回身关门直接把他的小孩儿抵在了门板上。

夏天很热。

他的小朋友一路走来头发稍儿湿漉漉地滴着汗水,胳膊上脖颈上白生生的软肉泛着温和的光,眼睛里也湿漉漉的发潮。像是淋过雨的阳光,明媚无辜,还带着一点强硬的脆弱。

这样的蔡程昱,只能是马佳一个人的。

他们两个不是没有过亲吻,蔡程昱在两人双唇相接的时候还没想明白为什么他佳哥搬个家也要亲他,但他是很喜欢马佳去亲他的。年轻的小男孩脸皮儿薄,不好意思找恋人索吻,于是就在每一次恋人吻他的时候用尽感情地去回应他——包括现在。

相差无几的身高告诉试验过的蔡程昱手臂搭在马佳脖子上并不舒服,于是他便紧紧环着马佳的腰,被亲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还在想,佳哥的腰真细,身材好好,羡慕。马佳看出了他的失神,扣着后脑的手又紧了紧,成功地把一颗不会换气的小白菜基因改良成了一颗西红柿。


3.


“佳哥,你们如果结束了能开个门吗?不然我就只能反手让果冻从今天开始改姓黄。”

寂静无声的暧昧气氛总是要被打破的,而此时打破寂静的选择有两个,一是黄子弘凡,二是果冻。

黄子弘凡在试图捏捏果冻让它叫两声无果之后,选择了自己叫两声。

蔡程昱如梦初醒,从西红柿变成了油爆虾,慌慌张张回身打开门。马佳则不满黄子弘凡打破了他渐入佳境的恋爱气氛,一边摁开了空调一边笑着和蔡程昱说话:“哎程昱,你说咱俩一不小心把大儿子关外头了,这要是丢了就不好弄了啊。”

黄子弘凡把在他怀里咕啾咕啾的果冻塞进狗窝扭头就走,一点也不想知道马佳嘴里的“大儿子”说的到底是谁。

马佳从前(重音)一个单身男青年,本身也没多少东西,精装新房子家具配齐,他牵着一条狗夹着(?)一个男朋友直接拎包入住。虽然他的男朋友还不能和他开始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但四舍五入一下他也还算是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等等,他是不是忘了什么?

他和人生巅峰之间,好像还隔着一个龚子棋的距离。


他被又乖又辣又可爱的蔡程昱甜得魂儿都要没了,浑然忘却了两门之隔的对门帅哥对自己家小孩图谋不轨多年,再度想起来脑子里就已经是“哥们儿,对不住了,对象面前无兄弟”了。

他溜溜达达地把蔡程昱送回了隔壁楼的家,在楼底下还讨了小孩儿一个喝过了可乐带着泡泡的吻。等彻底看不见蔡程昱的身影了,才钻进了小区水果儿店,拎着一兜葡萄一兜水蜜桃,敲开了老洪家的大门。

开门的是余笛,温文尔雅的中年男人架着一副眼镜,身上却围着个印着小熊的浅蓝色围裙,手上的炒菜铲子还没来得及放下,一看到门外的人是马佳就笑着把人往屋里迎:“快进来快进来——光光,子棋,来客人啦。”

马佳一边说着麻烦余老师一边往屋里进,心情复杂地看着龚子棋和余笛洪之光说着他俩从球场就认识的事儿,婉拒了留下吃午饭的邀请,并以“有话对他说”这种毫无道理的理由叫走了龚子棋。


4.


蔡程昱直到回家坐在了沙发上,脸上都还是带着笑的。方书剑看着他这副样子翻了个白眼,本来就坐不住的性子被这么一刺激更是坐不住,站起来刚想走却看到了蔡程昱兜里支棱出来的一个烟盒。

“哇蔡程昱你抽烟的吗?我要告诉嘎子爹和龙爸!”

蔡程昱一脸茫然地摸了摸兜才反应过来:“别瞎说!这佳哥的,我掏钥匙的时候顺手拿出来了……那个,方儿,反正也不远,你陪我去送一趟呗?”

方书剑翻了一个白眼,虽然嘴上说着嫌弃,但还是跟着蔡程昱锁门下了楼。可到了马佳他们家门口,方书剑却一把按住了蔡程昱想要敲门的手。

“方儿,你干嘛……?”

蔡程昱话还没问完就被方书剑“嘘”着堵了嘴,他这才注意到门里传来的一阵阵声响,侧耳贴在门上好奇地听起了自家男朋友的墙角。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

屋里的两个声音,一个他很熟,是马佳。另一个他更熟,龚子棋。

面对面偷听的两个人看出了彼此眼睛里的疑惑,还没来得及脑补合理推测就听见了里面两个人拔高了的声音。


“龚子棋你是不是喜欢程昱?!”

“马佳你有病吧你才喜欢蔡程昱!我喜欢的是方书剑!”

“我就是喜欢蔡程昱。”

“……”

龚子棋无语地拉开门欲走,门外两个偷听的小脑袋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了屋里的俩人面前。

蔡程昱:“我我我我来给佳哥送烟的你们不要打架啊。”


我在现场,我是那包烟,当时的场景真的很尴尬。


方书剑:?我没有这么傻的哥哥,天呐我刚才是不是听见龚子棋说他喜欢我?怎么回事?我这算是被告白了吗?我要答应他吗毕竟我也喜欢他啊啊啊啊啊!

龚子棋:妈的老子是无意识表白了吗???谁能告诉我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啊我要问他愿不愿意吗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啊我只是个普通甜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马佳:哦龚子棋喜欢的不是程昱啊你看这事闹的这不大乌龙了吗我就知道程昱是我一个人的嘿嘿嘿嘿嘿嘿……

果冻:你妈的,为什么。


4.


方书剑平时不光四肢爱动,他的大脑也时常闲不住,经常思考一些诸如“蔡程昱为什么这么傻”“黄子弘凡为什么这么烦”“豇豆角炒胡萝卜到底有多像我的两位老父亲”等等此类无营养话题。

但他的十万个为什么里,没有存在过“龚子棋为什么还不和我表白”,也没有“龚子棋如果和我表白了我该怎么办”。

他把自己这份越了界的情感封存的好好的,压根就没想过这个钢铁直男会有喜欢自己的一天。

他抬头看了龚子棋好久,发现龚子棋硬朗的五官线条似乎有一点颤抖,再仔细一看,发现他是直接从脖子红到了耳根。

“方书剑……既然你听到了我就直说了,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方书剑突然笑了,笑得自以为能carry全场的龚子棋有点心虚,一贯带着凶光的眼睛此时揣着点亮晶晶的忐忑不安,竟然被方书剑看出了一点可怜。

从他记事开始,他的生命里就有龚子棋这个人了。方书剑是家里的老三,张超每天东奔西跑到处出差做他的小张总,黄子弘凡只知道缠着他的高杨哥哥,梁朋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只剩下他跟蔡程昱和独生子龚子棋凑在一起玩儿,后来大家都长大了,蔡程昱也有了马佳,三个人也忙得没时间见面,再被人问起龚子棋,他甚至会说上一句“我们其实并不是特别熟”。



他没想过龚子棋会问他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梦里都没有这事儿。

龚子棋也觉得现在自己活在men里。


6.


那么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不知道,反正最后梅溪湖大学家属院里住的人都互为家属。

评论(26)

热度(164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